close

臺北Dyson戴森清洗服務推薦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?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?

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,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,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,實際上,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。

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。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,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。

在大多數情況下,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。因此,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。

吸塵器污垢滿滿,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,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。

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,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,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。

你可能會問,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?其實,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,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。

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,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,就應立即清理。

此外,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,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,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,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,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。

因此,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,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,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。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,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,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,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,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。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,不論是北部的臺北,中部的臺中,南部的臺南、高雄,或是東部的花蓮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。

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,解決你的困擾。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、iRobot、小米、Gtech小綠、伊萊克斯、日立,還是國際牌和LG,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,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。

我們理解,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。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,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,只需撥打一通電話,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,節省你的寶貴時間。

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,只要一通電話,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。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,為你提供最專業、最便利的維修服務。

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

1. 專業拆機:在潔森工坊,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,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,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。

2. 深度洗淨: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,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,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。

3. 殺菌烘乾: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,更能透過高溫消毒,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。

4. 換濾心: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,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,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。(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,不會貿然更換濾心)

5. 上油保養: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,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6. 原機優化: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,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,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,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。

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,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,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。

記住,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,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,不僅是清潔,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。

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,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。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臺北Dyson戴森 V11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,技術精湛,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。

新北Dyson戴森 V11清潔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,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,效能更達最佳化。

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,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,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。潔森工坊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,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。臺南Dyson戴森 V15拆卸清洗服務推薦

朋友圈青春勵志文案 一、當我們用最簡單質樸的心去奮斗的時候,我們是單純的,我們的心情也是愉悅的。 二、理想和現實總是相差甚遠,理想很豐滿,現實很骨感。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中的最后一天,你就會輕松自在。 三、其實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但并不是誰都有勇氣表達出來。漸漸才知道,心口如一,是一種何等的強大! 四、小路河畔的偶遇盡管不是初次見面時突然的邂逅但是,那一瞬間你仿佛代替了我的心跳 五、如果能見識大海,這輩子就沒白活。 六、在你出發之前,永遠是夢想;當上路之后,永遠是挑戰。很多時候,我們不是欠缺成功的籌碼,而是欠缺自信。所有的路,只有你腳踩上去了才知其遠近和曲折。 七、的確只有當我們失去時才知道曾擁有的是什么,同樣,只有當我們擁有了才知道曾經失去了什么。 八、想成為那種不聲不響,但是什么都做得很好的人。 九、身為女人,人生最苦的莫過兩件事:邋遢素顏走在路上遇到熟人,打扮得花枝招展卻沒有結局。 十、Giving up is not because I failed but because I understand. 放棄,不是因為我輸了, 而是因為我懂了。 十一、有那么一瞬間突然覺得,我所有的等待在你眼里都沒有意義,因為換不來你的任何珍惜。不是我不懂得堅持,是太久沒聽到你的回音,所以這一次我決定走了。 十二、愛得甜蜜,不如繁華退卻后的不離;片刻依偎,比不上一同去過柴米油鹽平凡生活的勇氣。愛不是一句承諾,而是一生的行動;情不是嘴上說說,而是用心體現。愛一個人,不是一時的牽手,而是一世的牽心! 十三、努力把日子都填滿,別讓孤單把你包圍,請善待珍惜自己,給自己一個堅強的理由,生活中沒有什么過不去的坎。 十四、淚水和汗水的化學成分相似,但前者只能為你換來同情,后者則卻可以為你贏得成功。 十五、你是我想跟全世界炫耀,卻又舍不得跟任何人分享的人。 十六、撒謊其實就是在賭,賭對方智商不夠聽不出漏洞。賭對方感情夠深,可以原諒你拙劣的理由。 十七、再見了,我那么那么愛你,雖然笨拙,但也努力做了好多,所以我不遺憾了。現在,愛情還給你,你把我僅有的一點點驕傲還給我好不好?你找到了你愛的,而我,還在原地徘徊著。 十八、人生,是一個說不完的是是非非;感情,是一個弄不明的誰醉誰醒。在這個世界上,能把你放在心上的人其實并不多,學會惜緣,懂得善待才能駐留心間,珍惜當下才配擁有真摯的情感,感情所追尋的,無非就是一份實實在在的情,和一顆真真切切的心。 十九、能夠60%為別人著想,40%為自己著想就是一個及格的好人。 二十、牡丹花謝鶯聲歇,綠楊滿院中庭月。 相憶夢難成,背窗燈半明。 翠鈿金壓臉,寂寞香閨掩。 人遠淚闌干,燕飛春又殘 看完青春奮斗后的感悟文案 一、愿你自律。時機和運氣永遠只是一時的。想要有所成就,真正靠得住的,只有自律、堅持和勤勉。管不住自己的嘴,別指望瘦;管不住自己的手機,別指望效率;管不住自己的時間,時間只能無情地忘記你。 二、你越懂事,這世界就讓你承受越多與年齡不符的痛苦;你越忍耐,這世界就給你越多需要忍耐的東西。 三、奮斗,伴隨著人從生到死的過程,人在一開始,就必須競爭,拼搏,我們必須要這樣,既然來到這個世界,就沒打算活著回去,那么為什么我們不用有限的生命好好奮斗一次呢? 四、外在的世界,只是一個形式,而你內在的世界,才是真正的江山。豐富自己,取悅自己。 五、有時候,我們需要的,只是一顆靜下來的心。別人想什么,我們控制不了;別人做什么,我們也強求不了。唯一可以做的,就是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事,走自己的路,按自己的原則,好好生活。 六、人這一生會遇到無數人,不要愛天嘆地,錯過的依舊是過客,他們會教會我們某個問題,他們的出現與消失都是有意義的,對于那個錯過了就成為不可能的人就不要追尋了,到最后或許就是一場夢。 七、其實生活并沒有咖啡那么苦澀,關鍵是喝它的人怎么品味!每個人都喜歡和向往隨心所欲的生活,殊不知隨心所欲根本不是生活。 早安,各位。 八、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,千秋萬代,四海八荒,都只有你我,再無我們。 九、三十年后,如果世界上還有堅持這個詞,我希望它屬于我;三十年后,如果世界上還有感動這個詞,我希望它屬于你。盡全力做好一件事,實乃人生之首務。生命苦短,你應該過得開心些。 十、在最平凡的生活里,謙卑和努力。總有一天,你會站在最亮的地方,活成自己曾經渴望的模樣。早安! 十一、當你煩惱不斷的時候,就走出去看看。看看不同的風景,接觸不同的人和事,你就知道,你的煩惱有時只是你自己想多了。 十二、信任一個人,其實很難選擇信任,是一段關系的開始選擇信任,就做好了被傷害的準備信任如水,一旦渾了,便有了顧慮信任如鏡,一旦碎了,便有了裂痕 十三、成功是急不來的。不計較眼前得失,將注意力真正著眼于正在做的事情本身,持續付出努力,對過程把控有度,才能一步步向前推進,逐漸達到理想的目標。不著急,才能從容不迫,關注于過程,結果自會水到渠成。 十四、其實一個人對你的好你都懂,但是這份好來得太容易,來得太頻繁,以至于常常被我們忽略掉,其實這份好早已融入到你的生活里,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。 十五、放棄并不是心血來潮,各種失望累積在一起,最終在沉默中爆發。沒有聲音,沒有吵鬧,就這么靜悄悄的放棄了。 十六、有時話多,會惹出好多麻煩;話少,能減少好多麻煩;沉默,可避免好多麻煩;微笑,能解決好多麻煩。其實,很多時候,語言并非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唯一或最好的方式。一個會意的眼神,一個燦爛的微笑,一個謙卑的姿態,一個開懷的擁抱,一個善意的行動,勝過千言萬語。早安! 十七、人生的路無需苛求。只要你邁步,路就在你的腳下延伸。只要你揚帆,便會有八面來風。啟程了,人的生命才真正開始。啟程了,人的智慧才得以發揮。只有不息的奮進,才能證明生命的存在。 十八、你是你,已不是最初的你!你是你,也不是昨天的你!…奔波來去的歲月,一站又一站的旅途,在動蕩與流離中,只要返觀自心、自凈其意,那么也就是定了、是靜了、是安了,使得我不論在多么偏遠的地方行腳,都能無慮而有得。 十九、世人不齒 笑我們眼高笑我們風流 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對的人沒到 我還不能老——網易云熱評《冷酷情人物語》祁紫檀 二十、我愿作一枚白晝的月亮,不求眩目的榮華,不淆世俗的潮浪。 青春心情文案 1、寂寞終于無聲無息地飄來,在我忽然想你的這個夜里,我竟然已無法再追尋你的蹤跡,在寂寞的夜里獨自傷痛。 2、這一世,風清素描涼煙雨,墨塵軒逸惹枯筆。長嘆浮生未謝夢,遲疑半抹滴隔音。 3、所有的獨立堅強都不是性格,而是一種溫柔想扮好體諒你的角色。 4、在夢中感懷秋的溫暖,在現實中,接受寒風洗禮,肆意將蕭索的孤影吹散,不求將悲傷埋葬,只愿不會走的這么孤單。 5、沒有什么是永遠,也沒有什么會很久。找個借口,誰都可以先走。 6、該過去的總會過去,何必為了一個不值得的人和事蹉跎了這一整天的光陰。 7、心情無風也無雨,隨雪漫卷,入瓊宇,寄云端。殘夢一片片,晶瑩如昨,搖曳在眼前,指尖輕觸,冰涼如水。 8、相愛也是一種付出,我選擇無怨無悔心甘情愿地為親愛的你付出一切。 9、你說世間什么最難熬,徒手摘星,還是愛而不得。破鏡重圓,還是破的。最心酸的不過還是想放棄又還愛。后來每個和你長得像的人我都多看了幾眼。 10、有時候人就是這樣,遇到再大的事自己扛忍忍就過去了,聽到身旁的人一句安慰就瞬間完敗。后來才明白,怕的不是冷漠怕的是突然的溫柔,怕的不是自己吃苦怕的是身邊的人為你難過,怕的不是孤獨怕的是辜負。 11、四季會輪回,等待會寂寞,情到深處會孤獨,青絲會浸染眾生與過客。 12、希望春暖花開時,可以做個別致脫俗的女子,依然相信海誓山盟。做個溫暖如初的女子,并且相信自己堅強的足夠一個人生活。 13、為你落下一滴淚,故事到最后總會落幕,我真心的付出卻不是你要的幸福。 14、前世,今生,或許就是一個歲月的傳奇,那些絕世的溫暖,在時光的半畝花田里淺遇,深藏。 15、一單孤影在月光中游蕩,不想太悲傷,只是太迷茫。月光與影子,中間隔著霧靄茫茫,在這虛無中,有著無法言說的傷,郁結在心房,把生命割傷繁華、如畫。 16、愛情就像兩個人在拉皮筋,受傷的永遠是不愿意放手的那個。在原諒與絕望之間游蕩,唯一的感覺是傷、傷、傷……你還沒解釋,或許根本沒打算解釋,而我就已經開始為你找理由,并說服了自己。 17、從來都不曾懂我,在漫長的黑夜我是怎么度過。 18、曾幾何時,飄飛的雨霧淋濕了相思,纏綿的小雨溫潤了淡淡的。細細的小雨如溫柔的纖纖素手,撫摸著甜美的夢境,夢中微仰的臉龐綿醉在你的柔情里。你的戀仿佛一葉輕快的扁舟載著我駛向愛的彼岸… 19、我喜歡你,很久了,等你,也很久了,現在,我要離開,比很久很久還要久。 20、不明白為什么命運要讓兩個不可能在一起的人相遇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句子

許地山:桃金娘  桃金娘是一種常綠灌木,粵、閩山野很多,葉對生,夏天開淡紅色的花,很好看的,花后結圓形象石榴的紫色果實。有一個別名廣東土話叫做“岡拈子”,夏秋之間結子象小石榴,色碧繹,汁紫,味甘,牧童常摘來吃,市上卻很少見,還有常見的蒲桃,及連霧(土名鬼蒲桃),也是挑金娘科的植物。  一個人沒有了母親是多么可悲呢!我們常看見幼年的孤兒所遇到的不幸,心里就會覺得在母親的庇蔭底下是很大的一份福氣。我現在要講從前一個孤女怎樣應付她的命運的故事。  在福建南部,古時都是所謂“洞蠻”住著的。他們的村落是依著山洞建筑起來,最著名的有十八個洞。酋長就住在洞里,稱為洞主。其余的人們搭茅屋圍著洞口,儼然是聚族而居的小民族。十八洞之外有一個叫做仙桃洞,出的好蜜桃,民眾都以種桃為業,拿桃實和別洞的人們交易,生活倒是很順利的。洞民中間有一家,男子都不在了,只剩下一個姑母一個小女兒金娘。她生下來不到二個月,父母在桃林里被雷劈死了。迷信的洞民以為這是他們二人犯了什么天條,連他們的遺孤也被看為不祥的人。所以金娘在社會里是沒人敢與她來往的。雖然她長得絕世的美麗,村里的大歌舞會她總不敢參加,怕人家嫌惡她。  她有她自己的生活,她也不怨恨人家,每天幫著姑母做些紡織之外,有工夫就到山上去找好看的昆蟲和花草。有時人看見她戴得滿頭花,便笑她是個瘋女子,但她也不在意。她把花草和昆蟲帶回茅寮里,并不是為玩,乃是要辨認各樣的形狀和顏色,好照樣在布匹上織上花紋。她是一個多么聰明的女子呢!姑母本來也是很厭惡她的,從小就罵她,打她,說她不曉得是什么妖精下凡,把父母的命都送掉。但自金娘長大之后,會到山上去采取織紋的樣本,使她家的出品受洞人們的喜歡,大家拿很貴重的東西來互相交易,她對侄女的態度變好了些,不過打罵還是不時會有的。  因為金娘家所織的布花樣都是日新月異的,許多人不知不覺地就忘了她是他們認為不詳的女兒,在山上常聽見男子的歌聲,唱出底下的辭句:  你去愛銀姑,  我卻愛金娘。  銀姑歌舞雖漂亮,  不如金娘衣服好花樣。  歌舞有時歇,  花樣永在衣裳上。  你去愛銀姑,  我來愛金娘,  我要金娘給我做的好衣裳。  銀姑是誰?說來是有很有勢力的,她是洞主的女兒,誰與她結婚,誰就是未來的洞主。所以銀姑在社會里,誰都得巴結她。因為洞主的女兒用不著十分勞動,天天把光陰消磨在歌舞上,難怪她舞得比誰都好。她可以用歌舞教很悲傷的人快樂起來,但是那種快樂是不恒久的,歌舞一歇,悲傷又走回來了。銀姑只聽見人家贊她的話,現在來了一個藝術的敵人,不由得嫉妒心發作起來,在洞主面前說金娘是個狐媚子,專用顏色來蠱惑男人。洞主果然把金娘的姑母叫來,問她怎樣織成蠱惑男人的布匹,她一定是使上巫術在所織的布上了。必要老姑母立刻把金娘趕走,若是不依,連她也得走。姑母不忍心把這消息告訴金娘,但她已經知道她的意思了。  她說:“姑媽,你別瞞我,洞主不要我在這里,是不是?”  姑母沒做聲,只看著她還沒織成的一匹布滴淚。  “姑媽,你別傷心,我知道我可以到一個地方去,你照樣可以織好看的布。你知道我不會用巫術,我只用我的手藝。你如要看我的時候,可以到那山上向著這種花叫我,我就會來與你相見的。”金娘說著,從頭上摘下一枝淡紅色的花遞給她的姑母,又指點了那山的方向,什么都不帶就望外走。  “金娘,你要到那里去,也得告訴我一個方向,我可以找你去。”姑母追出來這樣對她說。  “我已經告訴你了,你到那山上,見有這樣花的地方,只要你一叫金娘,我就會到你面前來。”她說著,很快地就向樹林里消逝了。  原來金娘很熟悉山間的地理,她知道在很多淡紅花的所在有許多野果可以充饑。在那里,她早已發現了一個僅可容人的小洞,洞里的墊褥都是她自己手織的頂美的花布。她常在那里歇息,可是一向沒人知道。  村里的人過了好幾天才發見金娘不見了,他們打聽出來是因為一首歌激怒了銀姑,就把金娘攆了。于是大家又唱起來:  誰都恨銀姑,  誰都愛金娘。  銀姑雖然會撒謊,  不能涂掉金娘的花樣。  撒謊涂污了自己,  花紋還留衣裳上。  誰都恨銀姑,  誰都想金娘,  金娘回來,給我再做好衣裳。  銀姑聽了滿山的歌聲都是怨她的辭句,可是金娘已不在面前,也發作不了。那里的風俗是不能禁止人唱歌的。唱歌是民意的表示,洞主也很詫異為什么群眾喜歡金娘。有一天,他召集族中的長老來問金娘的好處。長老們都說她是一個頂聰明勤勞的女子,人品也好,所差的就是她是被雷劈的人的女兒;村里有一個這樣的人,是會起紛爭的。看現在誰都愛她,將來難保大家不為她爭斗,所以把她攆走也是一個辦法。洞主這才放了心。  天不作美,一連有好幾十天的大風雨,天天有雷聲繞著桃林。這教村里人個個擔憂,因為桃子是他們唯一的資源。假如桃樹叫風拔掉或教水沖掉,全村的人是要餓死的。但是村人不去防衛桃樹,卻忙著把金娘所織的衣服藏在安全的地方。洞主間他們為什么看金娘所織的衣服林桃樹重。他們就唱說:  桃樹死掉成枯枝,  金娘織造世所稀。  桃樹年年都能種,  金娘去向無人知。  洞主想著這些人們那么喜歡金娘,必得要把他們的態度改變過來才好。于是他就和他的女兒銀姑商量,說:“你有方法教人們再喜歡你么?”  銀姑唯一的本領就是歌舞,但在大雨滂沱的時候,任她的歌聲嘹亮也敵不過雷音泉響,任她的舞態輕盈,也踏不了泥淖礫場。她想了一個主意,走到金娘的姑母家,問她金娘的住處。  “我不知道她住在那里,可是我可以見著她。”姑母這樣說。  “你怎樣能見著她呢?你可以教她回來么?”  “為什么又要她回來呢?”姑母問。  “我近來也想學織布,想同她學習學習。”  姑母聽見銀姑的話就很喜歡地說:“我就去找她。”說著披起蓑衣就出門。銀姑要跟著她去,但她阻止她說:“你不能跟我去,因為她除我以外,不肯見別人。若是有人同我去,她就不出來了。”  銀姑只好由她自己去了。她到山上,搖著那紅花,叫:“金娘,你在那里?姑媽來了。”  金娘果然從小林中踏出來,姑母告訴她銀姑怎樣要跟她學織紋。她說,“你教她就成了,我也沒有別的巧妙,只留神草樹的花葉,禽獸的羽毛,和到山里找尋染色的材料而已。”  姑母說:“自從你不在家,我的染料也用完了,怎樣染也染不出你所染的顏色來。你還是回家把村里的個個女孩子都教會了你的手藝罷。”  “洞主怎樣呢?”  “洞主的女兒來找我,我想不致于難為我們罷。”  金娘說:“最好是叫銀姑在這山下搭一所機房,她如誠心求教,就到那里去,我可以把一切的經驗都告訴她。”  姑母回來,把金娘的話對銀姑說。銀姑就去求洞主派人到山下去搭棚。眾人一聽見是為銀姑搭的,以為是為她的歌舞,都不肯去做,這教銀姑更嫉妒。她當著眾人說:“這是為金娘搭的。她要回來把全洞的女孩子都教會了織造好看的花紋。你們若不信,可以問問她的姑母去。”  大家一聽金娘要回來,好象吃了什么興奮藥,都爭前恐后地搭竹架子,把各家存著的茅草搬出來。不到兩天工夫,在陰晴不定的氣候中把機房蓋好了,一時全村的女兒都齊集在棚里,把織機都搬到那里去,等著金娘回來教導她們。  金娘在眾人企望的熱情中出現了,她披著一件帶寶光的蓑衣,戴的一頂籜笠,是她在小洞里自己用細樹皮和竹籜交織成的,眾男子站在道旁爭著唱歡迎她的歌:  大雨淋不著金娘的頭;  大風飄不起金娘的衣。  風絲雨絲,  金娘也能接它上織機;  她是織神的老師。  金娘帶著笑容向眾男子行禮問好,隨即走進機房與眾婦女見面。一時在她指導底下,大家都工作起來。這樣經過三四天,全村的男子個個都企望可以與她攀談,有些提議晚間就在棚里開大宴會。因為她回來,大家都高興了。又因露天地方雨水把土地淹得又濕又滑,所以要在棚里舉行。  銀姑更是不喜歡,因為連歌舞的后座也要被金娘奪去了。那晚上可巧天晴了,大家格外興奮,無論男女都預備參加那盛會。每人以穿著一件金娘所織的衣服為榮;最低限度也得搭上一條她所織的汗巾,在燈光底下更顯得五光十色。金娘自己呢,她只披了一條很薄的輕紗,近看是象沒穿衣服,遠見卻象一個人在一根水晶柱子里藏著,只露出她的頭——一個可愛的面龐向各人微笑。銀姑呢,她把洞主所有的珠寶都穿戴起來,只有她不穿金娘所織的衣裳。但與金娘一比,簡直就象天仙與獨眼老獼猴站在一起。大家又把贊美金娘的歌唱起來,銀姑覺得很窘,本來她叫金娘回來就是不懷好意的,現在怒火與妒火一齊燃燒起來,趁著人不覺得的時候,把茅棚點著了,自己還走到棚外等著大變故的發生。  一會火焰的舌伸出棚頂,棚里的人們個個爭著逃命。銀姑看見那狼狽情形一點也沒有惻隱之心,還在一邊笑,指著這個說:“嚇嚇!你的寶貴的衣服燒焦了!”對著那個著說;“喂,你的金娘所織的衣服也是禁不起火的!”諸如此類的話,她不曉得說了多少。金娘可在火棚里幫著救護被困的人們,在火光底下更顯出她為人服務的好精神。忽然嘩喇一聲,全個棚頂都塌下來了,里面只聽見嚷救的聲音。正在燒得猛烈的時候,大雨忽然降下,把火淋滅了。可是四周都是漆黑,火把也點不著,水在地上流著,象一片湖沼似地。  第二天早晨,逃出來的人們再回到火場去,要再做救人的工作,但仔細一看,場里的死尸堆積很多,幾乎全是村里的少女。因為發現火頭起來的時候,個個都到織機那里,要搶救她們所織的花紋布。這一來可把全洞的女子燒死了一大半,幾乎個個當嫁的處女都不能幸免。  事定之后,他們發見銀姑也不見了。大家想著大概是水流沖激的時候,她隨著流水沉沒了。可是金娘也不見了!這個使大家很著急,有些不由得流出眼淚來。  雨還是下個不止,山洪越來越大,桃樹被沖下來的很多,但大家還是一意找金娘。忽然霹靂一聲,把洞主所住的洞也給劈開了,一時全村都亂著名逃性命。  過了些日子天漸晴回來,四圍恢復了常態,只是洞主不見。他是給雷劈死的,一時大家找不著銀姑,所以沒有一個人有資格承繼洞主的地位。于是大家又想起金娘來,說:“金娘那么聰明,一定不會死的。不如再去找找她的姑母,看看有什么方法。”  姑母果然又到山上去,向著那小紅花嚷說:“金娘,金娘,你回來呀,大家要你回來,你為什么不回來呢?”  隨著這聲音,金娘又面帶笑容,站在花叢里,說:“姑媽,要我回去干什么?所有的處女都沒有了。我還能教誰呢?”  “不,是所有的處男要你,你去安慰他們罷。”  金娘于是又隨著姑母回到茅寮里,所有的未婚男子都聚攏來問候她,說:“我們要金娘做洞主。金娘教我們大家紡織,我們一樣地可以紡織。”  金娘說:“好,你們如果要我做洞主,你們用什么來擁護我呢?”  “我們用我們的工作來擁護你,把你的聰明傳播各洞去。教人家覺得我們的布匹比桃實好得多。”  金娘于是承受眾人的擁戴做起洞主來。她又教大家怎樣把桃樹種得格外肥美。在村里,種植不忙的時候,時常有很快樂的宴會。男男女女都能采集染料,和織造好看有布匹,一直做到她年紀很大的時候,把所有織布、染布的手藝都傳給眾人。最后,她對眾人說:“我不愿意把我的遺體現在眾人面前教大家傷心,我去了之后,你們當中,誰最有本領、最有為大家謀安全的功績的,誰就當洞主。如果你們想念我,我去了之后,你們看見這樣的小紅花就會記起我來。”說著她就自己上山去了。  因為那洞本來出桃子(www.lz13.cn),所以外洞的人都稱呼那里的眾人為“桃族”。那仙桃洞從此以后就以織紋著名,尤其是織著小紅花的布,大家都喜歡要,都管它叫做“桃金娘布”。  自從她的姑母去世之后,山洞的方向就沒人知道。全洞人只知道那山是金娘往時常到的,都當那山為圣山,每到小紅花盛開時候,就都上山去,冥想著金娘。所以那花以后就叫做“桃金娘”了。  對于金娘的記憶很久很久還延續著,當我們最初移民時,還常聽到洞人唱的:  桃樹死掉成枯枝,  金娘織造世所稀。  桃樹年年都能種,  金娘去向無人知。 許地山作品_許地山散文集 許地山:在費總理的客廳里 許地山:三博士分頁:123

人生最經典的十句話  人生最經典的10句話(一)  1、記住該記住的,忘記該忘記的;改變能改變的,接受不能接受的。  2、流水不腐,水流百步自凈,人生也如此,生命在于運動。  3、苦和樂都是自己工作的結果。  4、如果敵人讓你生氣,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。如果朋友讓你生氣,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。  5、改變不了別人,只好改造我們自己。  6、也許有些人很可惡,有些人很卑鄙。而當我設身為他想象的時候,我才知道:他比我還可憐。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,好人或者壞人。  7、死亡教會人一切,如同考試之后公布的結果——雖然恍然大悟,但為時晚矣!  8、于千萬人之中,遇見你所遇見的人;于千萬年之中,時間的無涯荒野里,沒有早一步,也沒有晚一步,剛巧趕上了,這就是緣份。  9、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,只是很容易:被習慣所掩蓋,被時間所迷離,被惰性所消磨。  10、日出東海落西山,愁也一天,喜也一天;遇事不鉆牛角尖,人也舒坦,心也舒坦。  人生最經典的10句話(二)  1、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,就是時間,以時間來推移感情,時間越長,沖突越淡,仿佛不斷稀釋的茶。  2、如果朋友讓你生氣,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。  3、快樂要有悲傷作陪,雨過應該就有天晴。如果雨后還是雨,如果憂傷之后還是憂傷。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后的離別。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!  4、你出生的時候,你哭著,周圍的人笑著;你逝去的時候,你笑著,而周圍的人在哭!一切都是輪回!我們都在輪回中!  5、人生短短幾十年,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么遺憾,想笑就笑,想哭就哭,該愛的時候就去愛,無謂壓抑自己。  6、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,既然選擇了遠方,便只顧風雨兼程;我不去想,身后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,既然目標是地平線,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。  7、有人說“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,只好控制自己。”  8、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,只是很容易:被習慣所掩蓋,被時間所迷離,被惰性所消磨。  9、后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。后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,比錯誤更大的錯誤。所以不要后悔。  10、我不知道我現在做的哪些是對的,那些是錯的,而當我終于老死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些。所以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每一件事,然后等待著老死。  人生最經典的十句話(三)  1、結交“兩個朋友”:一個是運動場,一個是圖書館。到運動場鍛煉身體,強健體魄;到圖書館博覽群書,不斷地“充電”、“蓄電”、“放電”。  2、培養“兩種功夫”:一個是本分,一個是本事。做人靠本分,做事靠本事,靠“兩本”起家靠得住。  3、樂于吃“兩樣東西”:一個是吃虧,一個是吃苦。做人不怕吃虧,做事不怕吃苦。吃虧是福,吃苦是福。  4、具備“兩種力量”:一種是思想的力量,一種是利劍的力量。思想的力量往往戰勝利劍的力量。這是拿破侖的名言。一個人的思想走多遠,他就有可能走多遠。  5、追求“兩個一致”:一個是興趣與事業一致,一個是愛情與婚姻一致。興趣與事業一致,就能使你的潛力最大限度地得以發揮。恩格斯說,婚姻要以愛情為基礎。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婚姻,也不會是牢固的婚姻。  6、插上“兩個翅膀”:一個叫理想,一個叫毅力。如果一個人有了這“兩個翅膀”,他就能飛得高,飛得遠。  7、構建“兩個支柱”:一個是科學,一個是人文。這是大科學家錢學森一再強調的。一個大寫的“人”,必須由科學與人文這兩個支柱來支撐。  8、配備兩個“保健醫生”:一個叫運動,一個叫樂觀。運動使你生理健康,樂觀使你心理健康。我這個人沒有什么別的興趣與愛好,就是幾十年來養成了兩個習慣:日行萬步路,夜讀十頁書。  9、記住“兩個秘訣”:一個是健康的秘訣在早上,一個是成功的秘訣在晚上。黎明即起,鍛煉身體,強健體魄,爭取健康地工作50年。必要時晚上還要加班加點,主要用來讀書、思考、寫作。大科學家愛因斯坦說過:人的差異產生于業余時間。業余時間能成就一個人,也能毀滅一個人。  10、追求“兩個極致”:一個是把自身的潛力發揮到極致,一個是把自己的壽命健康延長到極致。現在人們的潛力一般才發揮到3%-5%,據說如能發揮到10%,你就能背過120部英國的百科全書,所以要爭取把自己的潛力發揮到極致。在正常情況下,要熱愛生活,又要珍惜生命、關注健康,爭取把自己的壽命健康延長到最極致,做到無疾而終、壽終正寢、生命不息,沖鋒不止。  人生最經典的十句話(四)  1、成功都是逼出來的;  2、如果你簡單,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;  3、懷才就像懷孕,時間久了會讓人看出來;  4、過去酒逢知己千杯少,現在酒逢千杯知己少;  5、參加一次21天訓練營,行動力強弱決定成功快慢;  6、人生如果錯了方向,停止就是進步;  7、要成功,需要朋友;要取得巨大成功,需要敵人;  8、人生兩大悲劇:一是萬念俱灰,一是躊躇滿志(卻只想不做);  9、人和愛情一樣,錯過了愛情就錯過了人生;  10、天下有錢人終成眷屬! 易中 天很有哲理十句話 每個人都必須記住的十句話 領悟人生的十句話 十句話讓你變得更優秀分頁:123

NN115VEGE15VE


高雄Dyson戴森吸塵器拆卸清洗推薦
高雄Dyson戴森 V7清洗服務推薦 》潔森工坊:您的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專家中和Dyson戴森吸塵器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》專業清潔,戴森吸塵器的最佳伴侶-潔森工坊

arrow
arrow

    w86fx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